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本部落格的緣起

人的一生總該留下一些值得回憶的紀錄,有人挑戰聖母峰,有人挑戰極地馬拉松比賽,有人橫渡戈壁大沙漠,而我選擇以筆來記錄我的保險與理財的學習心得,把一些保險與理財的經驗與想法寫下來,為考慮布落格版型的擴充性,在經過一番比較後,最後決定落腳Blogger。

這個平台最大的優點就是有強大的自訂性,而且完全沒有廣告的干擾,但這高自由度的優點,卻讓我這個對網頁設計完全陌生的人差點打退堂鼓。

原來的部落格就擺著,我不打算搬進來,畢竟搬家是很累的,但必要時我會重寫,時空不同,內容也會修正。

這個部落格名稱叫「挪亞保險理財筆記」,取名挪亞(Noah),有幾個意涵。

娜亞造方舟是聖經有名的故事,娜亞在艷陽高照的天氣下建造方舟,而且方舟不是在海邊建造,是在山上建造,這還被當時的人取笑,但後來洪水來了,這世紀大洪水誰也沒料到,結果嘲笑的人被洪水淹沒了,僅娜亞一家倖免於難。

挪亞未雨綢繆,建造方舟,這與保險的意義不謀而合。買保險就像建造方舟,我們不知道洪水會不會來,何時來,但這方舟卻能讓我們一家獲得保障。

對於保險與投資理財,經常有一些的心得浮現在腦海中,這些心得有些值得保存下來,但以前未曾留下紀錄,諸多可惜,自從知道了部落格這玩意,索性將本來在自己腦海裡的東西,找個地方放,是自己的私房筆記,是寫給自己看,也公開給有緣人看。

個人在金融業已浸淫多年,自認發表之文章足有相當的可讀性,文章中提到的一些觀點,未必均能讓一般金融保險從業人員認同,但都是我親身經歷與學習到,在一般書籍或團體間不容易找到。我會盡可能寫出一些貼近人跟人之間的實際說法,但又不失理論的依據。

能為大家提供中立且客觀的保險與理財資訊是我成立這個部落格的宗旨,您讀完我的文章,將可以得到最正確的保險與理財觀念,希望本部落格能協助金融保險從業人員,建立最基本的觀念,也希望幫助大家,提早為自己打造財務自由的方舟!也為我自己,留下學習心得的紀錄。

voicexml

沒有留言: